不吃蔬菜

废物

【宁白】最好的朋友有自己家钥匙是一种什么体验

*知乎体

*角色死亡预警

*ooc致歉


  最好的朋友有自己家的钥匙是一种什么体验?


  知乎·348个问答·465个关注>


  

  N


  0631人赞了该回答



谢邀,最好的朋友是个神经病,他在我家藏了不知道多少个塑料青蛙。

朋友叫b,大学刚毕业的时候找人合租认识的。当时刚好碰到他,两个人就在北京租了套不大不小的房子。我跟他作息什么的都不太统一,我每天早上七点半准时出门上班一直到晚上九点回家,他没有固定的上班时间,有时候周天我俩睡到日上三竿还会一起点个外卖或者煮个面。


因为小时候的事对买房这件事一直有点执念,所以我有了点存款之后就贷款买了套房,不大,我挺喜欢,但是没人陪b合租了。

b说先来我这暂住几天,我答应了,然后就把钥匙给他了。因为b是个神经病,所以厚脸皮住着不走了,我俩还是在同居。

忘记哪一天了,公司派我去外地对接个项目,b留着看家,说等我回家给我一个大惊喜。

回家那一天我光是在玄关就找到了5只塑料青蛙。

b笑着跟我说他藏了很多个,让我自己慢慢找。


后来b告诉我,他要出一趟远门,他想到世界各地去看看,我不能陪着他走,也没资格拦着他。我在b启程那一天送他去机场,他那时跟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知道你喜欢我很久了,等我回来,就和我谈恋爱吧?”我甚至没想过这是我们两面对面的最后一次交流。

我当时楞住了没回他,回过神来人已经不知道走到机场的那个地方了。


谁要喜欢他。

我们偶尔会打电话,更多的是发消息,毕竟时差不同加上我的工作实在太多。

他告诉我回北京的前一天,我提前备好了他喜欢的食物,甚至在选择放弃全勤奖空出一天去机场接他。


但我没等到他。

他坐的那一趟航班出事了,其我当时不相信这个消息,因为他一直是一个很幸运的人。但是官方消息就是——飞机引擎出了问题,一整架飞机都坠入了海里。

我从机场回到家,在沙发上一遍遍刷着关于那趟航班的消息,放下手机那一刻,我看到了一抹绿色——那是他藏在我房子里的塑料青蛙,此刻他正立在b买回来的飞机模型上。

老实说我觉得我到现在都还没找全这些青蛙。


那几天我一直盯着新闻最新消息,盯着救援队的结果,他们说没有一个幸存者。

他和我说过他的父母不怎么在意他,所以我给他办了葬礼,我给他买了块墓地——虽然墓地里甚至没有他的骨灰。

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多乐观的人,我甚至曾因为b的死看过心理医生,因为我每一次发现他藏在我房子里的塑料青蛙时都会想起他。

哦,我现在肯定好了。

那段时间我想过很多,如果那家航班没有出事,可能我会休一个小长假和他一起去闯世界,也可能会继续日复一日的生活,区别是多了一个男朋友。


我知道的,他已经死了六年了。

我不敢面对每一只被我找到的塑料青蛙,我会无可避免的想到他,甚至悲哀的是,我居然现在都还爱着他,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但我更不想也不敢离开这个房子,我不想忘记他,我看到的每一只塑料青蛙又都唤起我和他在一起时候的令人愉悦的经历。

于是每一末绿色都成了我内心恐惧又期待的东西。


我甚至没有和他拥抱过一次。




评论(22)

热度(39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