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蔬菜

废物

【宁白】论幻想朋友来到现实的可能性

要开学了,写写

已交往前提





周末,白若遥心血来潮打扫了下屋子。


打扫的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把宁峥常看的书从书桌放到书柜最上层,把空调遥控器从窗户塞进某个抽屉里,再把电视遥控器放到原本属于空调遥控器的位置等等。


自认为将一切都收拾的井井有条,白若遥又盯上了宁峥的书桌。宁峥书桌上的书其实不少,他本人习惯将最常用的东西放在随手就能拿到的东西。

白若遥想把书桌上最后一本书塞进书柜最上层时,上层区已经挤满了书,无法,只能让这本书委屈呆在下层区了。


大概白若遥真的有什么幸运buff加成,白若遥在放完书后随便一瞟便对一本书页泛黄的书起了兴趣。

倒不是说这本书多特别,宁峥并不在意书本堆放在书柜后书页的自然受潮而泛黄,白若遥也不是会翻看和关心这些东西的主,所以书柜的摆放其实一直是宁峥在使干,白若遥只偶尔在书柜上添几个小装饰。


等白若遥把它抽出来才发现这原来是本笔记本,只是厚度完全能跟一本寻常的书媲美。毫不夸张的说,和别的书一对比,笔记本就跟经历了二战一样,甚至封面处有好几条被通明胶粘住的裂纹。

不过白若遥却是被笔记本封面的一行字吸引了。


“用自己的血作为墨水将幻想之人的名字写一万遍,那个人就会真实的存在。”


对于关于宁峥的一切事,白若遥当然不会吝啬自己的笑容,等自己在内心脑补了一圈宁峥中二期时是用什么心情买下的这个本子时,本就上扬的嘴角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

虽说谈恋爱时双方都保留着些小秘密能够更好的保持新鲜感,白若遥喃喃:


“这可是我自己发现的,谁让宁宁你不把它藏好呢?”


他随手翻了翻笔记本,白若遥就笑不出来了。

按照他的设想,里面可能是记着一些学习笔记,或者宁峥写的日记什么的。


泛黄的纸叶上,一页页都是颜色诡异的“白若遥”,满满当当从第一页到最后一页。


沉默良久,白若遥感觉世界观受到了冲击。

他认真回忆自己没有碰见宁峥的前半生,家庭和睦,财力虽说不上富贵却也不算贫穷……


白若遥本能的不相信这本笔记本,总不可能他的前半生也都是宁峥虚幻的吧?他更偏向于宁峥在某个时期塑造了一个名为“白若遥”的角色,后来又十分巧合的遇上了跟宁峥幻想的性格差不多甚至名字一样的白若遥。


对,就是这样。白若遥默默合上了笔记本,放回原处,想等着宁峥回家后再谈论这件事。


本就是周末,无良公司把宁峥关到六点已经是极限,卡着下班的点,宁峥在上司的沉默中离开公司。

其实就算公司想让宁峥加班到晚上,宁峥也是不干的,白若遥会闹。


买完菜回家后,宁峥刚打开门,白若遥正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抬头看了眼站在玄关处的宁峥,随后站起身去拿走了宁峥手里的菜。


其实两人都会做饭,平常都是宁峥下厨,偶尔白若遥不想让宁峥加班后还要做饭便接手了厨师一身份。

当然,买菜一直是宁峥买,并非白若遥不想,他不讨厌和菜市场卖菜的大妈讨价还价,只是实在分不清蔬菜的好坏。


和平常无二,饭做好后两人坐在餐桌上吃饭,白若遥偶尔说些很早前记的冷笑话。

见气氛铺垫的差不多了,白若遥开口:


“我今天收拾了下家里。”


闻言宁峥头也不抬的给白若遥夹了块肉:


“你又把空调遥控器和电视遥控器换位置了?”


“不止哦,”语气中带了点笑意,白若遥接着说:“我整理了一下书柜,你猜我看到了什么?”

宁峥一愣,放下碗筷看着白若遥,心知对方是知道了。

“最下层的那个笔记本?”


“是的,”白若遥敛了笑意,“宁峥,我很想知道你觉得我是你幻想中的白若遥,还是现实里独立的作为白若遥的个体?”


“……我不知道。你觉得我是怎么想的?”


宁峥确实不知道,和白若遥猜想的大差不差,那本笔记本确实是宁峥中二时期学习压力大才有的,作为自己的幻想朋友“白若遥”,当时他经常陪伴在宁峥身边,前提是宁峥必须独自待着。

再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久到宁峥已经大学毕业,久到他忘记了那个笔记本,已经不再需要幻想朋友的存在,白若遥出现了。


一个可以和他拥有共同好友,可以融入现实,可以触碰到的白若遥。

宁峥几乎是瞬间就想到了那个笔记本,他不知道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因为白若遥的性格确实和他那时所幻想的大差不差。

白若遥觉得他有趣,缠在他身边,而理所应当的,他对白若遥的所作所为全盘接受,直至最后双方确定关系。


于是宁峥在舒适圈中又渐渐不愿意思考这种问题,最后把它封存在记忆之中。


白若遥听完他的回答也不生气,给宁峥夹了一筷子菜,


“尝尝,我第一次尝试这种做法。”


“如果这个问题你都不知道,我怎么会知道?我是旁观者诶。”


“宁峥,其实我不愿意否认我过去的一切记忆。”


宁峥边听白若遥说话,边开口尝试白若遥做的菜。


“我知道,而且我不相信这种东西。”


“味道不错,以后也可以这么做。”


白若遥撇撇嘴,表示自己并不想用同样的做法做同一道菜。随后又笑笑,问宁峥:


“那宁宁你觉得,遇上这一系列事情的概率有多大啊~”语末微微上挑,一个问句硬是让宁峥听出了调侃的意味。


“千万分之一?,我认为我的运气一向不错。”不然怎么会碰见这种巧合。


“所以我其实是替身啊,让我想想,这时候我应该说什么。”白若遥快速的收起脸上的表情,转而替换成一副受伤又倔强的模样。


“看清楚了,宁峥,我不是他。”


宁峥被他逗笑了,问他:“你都从哪儿看到的这些?”


白若遥笑了笑没回他话,开始认真吃饭。

等两人吃完饭,收拾碗筷时,白若遥又突然说了句“其实我不在乎。”


他并不在乎宁峥爱的是幻想的那个他还是现实里的自己,没有丝毫可比性。

他不否认自己的过去,也不批判与比较宁峥的幻想朋友,如今好好生活才是他看中的,再往离谱了说,万一他俩以前真见过呢?不然像自己这么恶劣的性格,宁峥能在没有先例的情况下想象出来还是挺不容易的。


在一起后,宁峥就从没有让白若遥话掉地上过,他回复“我知道。”

我知道你极其信任自己的存在,也极度自信我永远是你拿的出手的爱人。


至于白若遥到底是幻想还是现实?与他二人而言,并不重要。


我爱的人叫白若遥,这就够了。宁峥这么想。





——————

感觉我写的好怪好怪(悲)真的很不希望日本排核污水



评论(4)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