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蔬菜

废物

【宁白】不要和教官谈恋爱

恭喜阿遥成功迈入三十岁!(被打)

算半个生贺?

已交往前提

多糖和雪姐姐出场不多,但还是打了个tag





众所周知,每年的六月份,总会有那么一批伤心人。


“啊——!”

“为什么要军训,该来的还是来了!”


是的,随着高考临近,因不稳定因素影响而导致高一未能军训的预备高二生终于能从课业中抬头,参加一场为时七天的大型活动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这个消息太过于劲爆,一时教室里同学们或哀嚎或兴奋,好不热闹。

宁峥皱了皱眉,拍拍讲台说:“别吵,我说过你们早晚要军训的,”末了,他翻开笔记本,又补充道,“时间已经定在6月4日了,大家记得提前准备好要带的东西…………”


末了,他稍稍停顿了片刻,

“最后一点,学校要求班主任特地提醒……不要和教官谈恋爱。”


“哦一”

“老师,这什么意思啊?”

“老师你不说我还没想到能这么做呢!”


学校的这条要求可谓不顾老师的死活,至少说完宁峥便不再回答任何问题或接收任何调侃。

该说不说在职社畜脚底都是生风的,下课铃一响,讲台下的同学们一抬头便发现自己的班主任已经溜了。



“各位班主任都来数一下通知单,不要数错……只有你一个人在吗?”宁峥前脚刚进办公室,后脚唐陌就拿着一塌通知单进来了。


“他们应该都有课,”宁峥答道,“先给我吧,我帮他们数一下。”

唐陌也不客气,一句“麻烦了”便当起了甩手掌柜,任凭宁峥一人数着通知单。

宁峥:……fine


想着两人不说一句话有点尴尬,于是酷哥主动担起了找话题的重任。

“以前不都是让学生去拿,图书管理员现在还需要送这些了吗?”

“闲的无聊,刚好我要过来找点东西,顺路就送过来了呗。”

“我还以为你是又来找傅闻声的。”

“那倒没有,小声也不想让我去天天找他。”


谈话间宁峥瞄了眼通知单上的内容,便看到了此次军训的地点,他问:

“军训地点定在黑塔基地?”

唐陌挑了挑眉,“我以为你早就知道了。”


之后两人便不再说话,只到宁峥终于数完通知单,唐陌才带着剩下的又去敲下一个办公室的人。

到底是同事多年,唐陌不犯个贱心里不舒服,临走前,唐陌向宁峥开口:

“你觉得你这次去会见到白若遥吗?”然后不等宁峥回答,便溜之大吉。

宁峥:……


提起白若遥,宁峥这才猛然发觉,自己跟他已经将近一个月没见面了。

白若遥跟宁峥是同一条街的,他比宁峥大三届,按理来说是怎么也碰不到一起去的,只到后来有一次白若遥被一群混混堵到街角,热心市民宁峥恰好路过报了警,两人就这样认识了,也不知道又是什么原因看对了眼,一来二去的就在一起了。


宁峥对两人确定关系那天的记忆其实并不清晰,那时候两人都已经读大学了,白若遥去了军校,宁峥则是考上了与白若遥同城的一所一本。

他依稀记得那时候是两人一名共同好友的生日,他跟白若遥都被劝着喝了点酒,又在相互搀扶着走在大马路上不知道是谁先告白了。


这么算来……到现在应该是有五六年了?宁峥不知道他跟白若遥是怎么坚持能谈这么久的恋爱,很明显两人的职业规划是完全不同的,毕业后,宁峥来当了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而白若遥毫不犹豫的去参军,不用动脑子想就知道两人见面的时间少的可怜。


说到底两人都不算什么多情的人,更何况他们的工作岗位特殊,不允许随随便便就请假,所以即便确定了关系,一年里别说见面了,就连能够秒回消息不间断在手机上聊天都算一种奢侈,毕竟很多时候都是一人闲下来了,另一人又刚好有事。


用唐陌的话说就是“你现在跟白若遥待在一起的时间还没有出门恰好跟邻居碰面的机会多。”

宁峥不可否认,他确实和白若遥相见的机会很少,但是很明显唐陌的处境和他半斤八两,所以宁峥一脸平静的开口回怼:

“我记得傅闻夺跟白若遥是同事来着。”

唐陌无话可说。


白若遥之前跟他说过,基本每年夏季没什么重要任务时,他就会有一定的几率被派去当高中的军训教官,宁峥刚教书时还不是班主任,军训也就不用跟着学生去,但今年他就得跟着去了。


所以在刚接到军训消息时,宁峥内心还是会有点高兴的,因为就军训的七天而言,虽然他会跟学生们一起被拖去基地,但要忙的事可以说是成直线下降,第二点就是……

他确实很久没和白若遥见面了,内心还是希望自己这次能够运气好一点,见到自己“不称职”的男朋友。


因为时间原因,宁峥这恋爱可以说谈了但没完全谈,碍于白若遥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突然出任务消失大半个月或者更久,而宁峥有事又会因为学校的一些事忙的焦头烂额,两人就连生气都不敢直接表达出来。


因为会害怕对方看到自己生气的消息而哄人后,自己又恰好没时间回复对方的消息而导致双方都焦头烂额。



高中的时间就像开了二倍速,军训还是如期而至。

彼时宁峥在教室里维持秩序,等待着街头教官的到来。


“大家要带的贵重物品都要记得看好,等教官来交接完之后我们就出发。”

“军训七天你们归教官管理,所以遇到麻烦了也不要来找我……”


作为一名合格的班主任,宁峥还在一遍遍强调着注意事项,以至于他没能注意到已经站在门口的人,门口的教官双手抱胸,看着讲台上的青年,故意咳嗽了几声 。

“咳咳”

这时就不得不感谢白若遥运气真的很好了,宁峥猛然转头,门口站着的教官可不就是他心心念念的男朋友吗。

鬼使神差的,宁峥又改口说了句:“其实你们有什么事也可以来找我……”

学生:?


他朝白若遥点了点头,把讲台让给了这位身材高挑的教官。


只是教官似乎不怎么正经。


“二班的同学们,你们好呀,从现在开始我就是是你们的教官了。”

“我姓白,你们可以叫我白教官,之后七天要是有什么事,都可以来找我哦。”


语闭,他又转头看了眼宁峥。

“当然,也可以找你们的班主任。”

“我就不多说废话了,时间要到了,我们现在就可以出发上车了。”



本来老师应该不和学生坐一辆车,但宁峥带的班级学生比其他班要少一点,一辆大巴下来还有空位置,宁峥索性就跟着一起坐一辆车了。


后排,学生们有的正小声讨论着未来几天可能会发生的事,有的正交换自己最近听到的八卦。

前排,宁班主任也在和白教官咬耳朵,一辆大巴好不热闹。


“宁宁怎么跟我们坐一辆车啊,我没记错老师有专门的车吧,怎么,想挨着我?”

“只是想多管理一下我们班的学生而已,你别自作多情。”

“这么说宁宁就是不想我咯?我好伤心啊,我没见到宁宁时间可都是在想宁宁——”

“……”

“真不想我?”

“想你。”


于是两人对视一眼,相继笑了出来,实在是太念叨对方了,所以当白若遥牵上宁峥的手时,宁峥甚至没有把手拿开,要知道想让酷哥当着四十多人的面和男朋友牵手可是很大的挑战。



等到了基地,宁峥先去了给教师安排的酒店。该说不说其实军训基地给教师的待遇还是很好的,酒店是二人居,宁峥索性就和唐陌一间房。

你问为什么唐陌不是班主任也来了?因为傅闻夺是这个基地的总教官(确信),看看对象怎么了?


三十多度的天气也挡不住少年们的怨气和恋人间彼此的思念,宁峥稍作休整后就和唐陌一前一后出了酒店。

基地对班主任没有什么要求,你可以七天都呆在酒店,也可以在基地随处逛逛,唯一的硬性要求就是不能出基地,必须跟学生待在一起。


顶着烈日,在宁峥感觉自己头顶要着火的时候才看到刚带学生领完军训服的白若遥。


黑塔基地的管用套路就是领完衣服后先把人拖去会议室搞演讲,但白若遥是个闲不住的,所以他不是很喜欢这个环节,因为那时他只能站在那里等着大大小小几个教官都讲完话才行。


因为班级排位靠前,二班领完衣服后还要等着其他班级也领完才能一并前往会议室,白若遥索性就先把二班同学往棚子底下引虽说白若遥人不太正经,但他还是不太敢认真训这些学生的,搞不好昏倒几个怎么办。


他一边往地上坐一边说:“别站着了,先坐会儿,聊会儿天——等别的班领完衣服我们才能一起去会议室。”

“那我先说一下等会的安排。从会议室出来后我们就先去把行李放到寝室,然后去吃午饭。”

“至于吃完午饭后嘛——那时候你们的噩梦才刚刚开始呢。”

“我可是不会心软的哦?”


话刚说完白若遥就转头对上了宁峥的视线,见白若遥发现了,宁峥索性也就走过来跟白若遥一起坐下。

至于自己的学生?无视就好。


“怎么?现在不在酒店吹着空调,出来看帅哥了?”白若遥打趣到。

“看什么帅哥?来看你。”

“这么喜欢我啊——诶你擦防晒没,这太阳可毒了,别到时候把宁宁你晒黑了。”

“虽然宁宁就算晒黑了我也爱你,但是——”白若遥抬手指了指隔壁班的一名女教官。


那人宁峥认识,名叫慕回雪,是跟白若遥同届同班的,不知道什么白若遥一直叫他deer。


“你看看deer,高中的时候多白呀,现在都晒成小黑妹了。”

该说当兵人就是敏捷,那边慕回雪像是感应到了什么,一个便眼神扫了过来。

白若遥谈了摊手示意无辜,宁峥则是在她看过来的瞬间转头,满脸不关我事。


“她到底是怎么忍住不打你的”宁峥忍不住问。

“宁宁你不懂,我跟deer的绝世兄弟情岂会因为这一件小小的事被破坏。”

“而且我俩现在可是在做任务诶。”


宁峥一脸鄙夷的看着白若遥,后者眨了眨眼:

“当然,我最爱你。”


看着自己的教官和班主任坐在一起咬耳朵,一副恩恩爱爱和和美美的画面,底下的学生可就坐不住了。


“老师老师,你还和白教官认识啊~”

“老师——快说!你和白教官是什么关系!”

“老师讲大声点吧!有什么是你可爱的学生不能听的?”


宁峥无语,宁峥感到丢脸。

只一旁白若遥依旧笑眯眯的,露出一副俨然要干坏事的表情。


“想知道啊?等你们走的那天我在告诉你们哦。”



只能说学校最后一条警告太过多余了。

彼时还活蹦乱跳的同学们还不知道,接下来几天他们会累成什么狗样,鬼知道这些教官看着一个比一个帅,但是一个比一个魔鬼,几天下来,别说动心,光是提到几个教官的名字,他们都要心肌梗塞了。


等终于迎来了最后一天,一大早上二十多个班便集合完毕,吃早饭前,白若遥笑眯眯的告诉大家。

“你们第一天来的时候不是想知道我和你们班主任是什么关系吗?”

“你们的白教官这么心地善良的人,现在就准备告诉你们了。”


正泛着思思困意的同学们听着顿时精神百倍,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白若遥。


“我是你们班主任的男朋友哦。”


哦哦,男朋友啊……什么!男朋友?!


“啊——”二班各学子发出阵阵哀嚎尖叫,声音大到甚至连还走在半路上想去找白若遥的宁峥都能听到。


等宁峥才走到二班附近,便瞧见自己的好学生们一齐盯着他,眼神里还颇有哀怨。

他被盯得发毛,开口问:

“我今天怎么了吗?”


不知道是二班哪个显眼包开口了,一时间,二班个个发出了极大的不满。


“不是说好不要和教官谈恋爱的吗!”

“合着我们在这里累死累活的军训,老师你来谈恋爱了!”

“我说学校怎么不让和教官谈恋爱,原来是都有主了啊!”

“宁老师,我们还不知道你偷偷谈了个男朋友呢”

“所以为什么不能和教官谈恋爱呃嗯嗯啊啊啊(首)”


宁峥再次沉默,白若遥深知自家对象是个脸皮薄的主,于是开口让学生们都安静,

而后宁峥便再次开口:


“为什么不能和教官谈恋爱?”

“因为那是我男朋友啊。”




—end—




一天晚上,宁峥卡着点到了学生寝室楼下

“呦,宁宁在这里是等我吗?”

“嗯。”

“可惜七天之后我们又不能见面了呢,来跟我亲一个!”

虽然是晚上,宁峥还是不大好意思,于是两人迅速的接了个吻。

宁峥说:“来亲口给你补个生日快乐,白若遥。”

“哎呀宁宁,你这么一说我才想起来,我可是再过不了多久就要退伍了,到时候要是找不到工作你养我呗?你觉得你养我多久好呢?”

“那就养一辈子吧”谁让我爱你呢。


“哦对了”白若遥忽然想起来什么。

“你们10号走是吧,那我也只好提前祝宁宁生日快乐咯。”

两人对视一眼,最终借着撒下的月光,在路灯下又接了一个吻。


慕·刚管完学生心太累·一出宿舍被小情侣狂塞狗粮·回雪:做咩呀!





呃要军训啊啊啊啊(痛苦)(扭曲)(发疯)




评论(7)

热度(54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